NQDJY.apb

嗨,认识一下呗!
啥也不会,除了摸鱼。

判宗弟子(2)

  “进去!竟敢惹我们宗主生气。”一猫狠狠地把无情摔入书房。

  “就是。”另一猫附和道,“砰”的一声关上了门。书房中只剩下了黑暗。

  无情依旧是面无表情……

  “我本就不是为了当官,只是想要明白如何分辨正邪……”

  现在,他清楚自己惹到了宗主,日后定不怎么好过。但是,一心想求解的他怎么会就此止步呢?

  ……

  ”哟,来了一只小猫。你是我老人家看到的第二个被宗主关到这里的猫。”

  无情回头,看向那和蔼声音传来的方向。黑漆漆的书房顿时出现了一点光亮,走向他的,是一只年近古稀的老猫。

  这猫年纪虽大,可腿脚利索,说话也不含糊。看上去不像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太婆,苍老的容颜并没有掩盖她的精气神。

  “老婆婆。”无情轻声道。

  那老猫脸一沉:“不要叫我老婆婆!”

  “那,前辈怎么称呼?”
  “我叫恕翎,可以叫我恕翎前辈。”

  虽然名字有点怪,但好歹也是判宗的老前辈。无情问道:“那,恕翎前辈您为何会在这?”

  恕翎道:”我原先是判官,宗主之位竞选失败后就到了这,在这呆了也有五十年了。“

  无情不禁有点吃惊:”五十年……一直在这没出去过!“

  ”是。“恕翎道。

 “为何?”无情问道。

  恕翎只是笑笑:“无可奉告。”

  其实,宗主竞选失败后,她依然可以当判官。正如现任宗主说的,对于判宗的京剧猫来说,“判官”是神圣的。她原是判官,后来为何不肯当,反而留在这整理图书了呢?

  别人的事,还是不要管太多的好。

  无情问道:“那,第一个来这的猫……”

  “和你一样。”没等无情说完,恕翎就打断了他。

  看来,还有和他一样的同道中人。

  “那只猫,现在在哪?”

  “谁知道呢?我一直在这里头。“

  ……

   "对了”恕翎道,“你可,宗主为何让你来这?”

  “我惹怒了他。”无情淡淡道。

  “大错特错!”恕翎道。

  不是吗?那为什么……

  “果然还是年轻小猫。”恕翎摇摇头。

  无情不解,赶忙道:“前辈,您就别买关子了。”

  恕翎道:“宗主让你来,当然是为了培养一个优秀弟子。”

  ???

  "宗主老早就相中了你这棵好苗子,对你是有一点私心的。不过他贵为一宗之主,怎么能够光明正大‘偏私’呢?所以,他当着所有人的面,‘难得’生气了一次,借惩罚的名义把你交给我。”

  “对了”恕翎一脸自豪,“我虽然没当上宗主,可我是第二名。”

  听了这一大通话,无情的内心不但没有一点波澜,还有点反感,道:“好一个‘公平公正’的宗主!”

  “宗主的好意,你就心领了吧。”恕翎道。

  无情什么也没说,缓缓走到门口打开了门。

  “你要干什么?”恕翎追了上去。

  “宗主此举不合规矩,我是不会接受的。”

  说罢,无情便轻轻关上了门,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